close

造橋01  

 

    這一區承租的農田主要出入口位於大馬路最右邊的角落,每一次下田工作,只要做到田中間的區域要上岸時,為了懶惰走既遙遠又難走的畦溝到出口時,馬妞我往往會選擇走直線從灌溉溝渠跳出去到大馬路。

 

    灌溉溝渠並不寬,跳水溝也不算難事,仙ㄟ一腳就能跨過,但馬妞我短短的腿可沒辦法用跨的就能到對岸,每次都要 預備….跳!,而且還要捧著一顆心害怕彈跳不成功而跌入溝中,溝中沒水時大部會選擇走下去再走上來,正好有水時就不能不跳了;開心的是大部分時間溝中都是乾的,但令人生氣的是,只要溝乾了鬼針草就長了!

  

 造橋02

 

    當鬼針草頂著那用双叉劍偽裝成的澎澎頭時,馬妞我打死都不可能再走下去走上來,因為我會被牠刺上滿褲管的劍,拔劍時還要一直忍住氣告訴自己不要跟小人計較。而且當鬼針草長到比水溝高時,我連想要做做跳溝的訓練都不可能了,只有直接放棄乖乖地朝那遙遠的出口走去。

 

    還有一項最最重要,馬妞我常會害怕跳溝的原因是,這裡的溝都是豆腐渣工程啊!,從日本時代建造至今,有許多處早已損毀,薄薄的糖衣包著不堪的內陷,由破洞往內瞧,是泥土和著大大小小的石塊,泥土因雨水的沖刷流失到無法撐住薄如瑞士蓮巧克力的水泥牆,雜草由洞內鑽出,是蛙、蛇、蟲、鼠最佳的藏身之所,溝緣搖搖欲墬,馬妞我若是輕功沒練好,可是會跌個四腳朝天的,偏偏以我的份量,重功無學獨有,輕功勤練難成,跳溝這檔子事,就成了我經常要面臨的鬼擋牆事件。

 

造橋03

 

    話再說回來,出口路遙難行,馬妞我的嘴就會抽筋,每一次只要到這兒工作就會碎碎念的要仙ㄟ在田的正中央部位造一道橋做一個出口,他也很壞,走的不知道跳的辛苦,水溝像是平路,從不把我懇求造橋的事當要緊事,只在我每一次的嘴巴抽筋時回答說哪來的那麼厚的木板可以用啊!"。

 

    其實中央的部位原本也是有一道橋的,那是一塊歷經風霜的鏤空棧板,我一看牠就直覺這個老兄不牢靠,所以每次要過橋時都像80歲的老婆婆一步一步踏穩了再走,直到有一天仙ㄟ揹著30多斤的噴液桶過橋時,才踏出他的第一步(請想像阿姆斯壯跨出太空艙的模樣)即刻墜落溝中橋毀人傷(也許阿姆斯壯也曾經在月球跌倒過只是這等糗事不便告與人知),我才正想要提醒他背這麼重過橋要小心時,話還來不及出口,他已經矮我半截被噴液桶壓得動彈不得,趕緊死命硬拉起幾乎抬不動的桶子將他拯救出來,可憐的阿姆仙ㄟ內傷了好一段時日那是不用說的。

 

造橋04  

 

    沒有捷徑可走已經很久很久了實在超煩,又被〝恰查某〞擋路欺負到決定不再跳溝而要去跳樓時,仙ㄟ突然說走~我們來去搬我們的橋。

 

    就在叔叔的田邊,看到了尋覓已久的〝奈何橋〞時,真有說不出的高興,二人始勁的抬,雖重尤然俐落的弄上我們的好馬,一路朝我們的田狂奔而去,安置好了這道橋後,我開心的在橋上走來走去,從此我再也不必繞遠路、不需跳水、不會被小賤(劍)人欺凌。

 

    深深感謝這道橋的主人,雖然他無法爬起來接受我由衷地道謝,我也要讚嘆他即使搬家了,也把屋頂留下來造福人群。

 

    馬妞我本打算到五金行買罐紅漆,在我的新橋上寫下〝見棺發財〞的,但想想如果我在上頭刻下了這四個人見人愛的字,保證明天一早醒來,我的愛橋就會不翼而飛了,以這個地方萬分有人會幹這種事來斷定,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還是低調一點的好,而且我還每過一次橋就念一句〝見棺發財〞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茂農場 蒜頭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