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茂水果店01  

清茂水果行

這是一家小水果店,老闆有點原住民的味道,說話十分溫柔,養著一隻小黑狗跟一隻小黑貓。
   一開始注意到這間水果店,是因為就在我家隔壁。

 

小米不喜歡小店,他覺得小店代表不新鮮,小米要我去附近的大水果店,開二十四小時,價錢便宜,進貨迅速,人山人海,小姐沒有空多看妳一眼。

 

我卻喜歡小店,這家店的水果品質非常好,而且老闆會記得我每次買了什麼水果,聽見我咳嗽,說下次進了佛手柑,對氣管好,會告訴我。

 

經過時,總是會跟老闆打聲招呼,十分享受這種與周圍環境建立美好關係的感受,怪不得我媽最得意菜市場小販跟她很熟,沒帶錢都可以帶一大堆菜回家,菜市場就是我媽的主要生活場域,就跟可愛店是我的主要生活場域一樣,生活消費人際來往都在這一塊了。

 

我總是深信,消費是創造街景的一種方式,在小店消費是抵禦資本主義的一種小小行動,若是我們還期待能夠脫離財團跟資本主義的控制,創造屬於自己的小生意,就應該要支持這樣的大環境,但願這些努力的人兒能夠幸福,美麗的街景能永存。

 

留言:

A提到...

讓我好想馬上衝回台灣喔~~台灣最好的就是有無數適合約會閒晃的可愛小店了。

 

作者提到...

   唉,我好不想要再去美國喔。

 

C 提到...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下次再去找妳去妳家附近大飽口福吧~
   超stylish的冰果店,有死會帥哥的咖啡 (殘念..), 好吃的小吃店,

   還有溫馨的水果行~~

 

D提到...

   住在那些店附近, 怎麼回得來呢? 唉!

 

    以上是馬妞我有一次無聊在逛網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咦~這不是在說咱們家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茂、王貴仙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