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田除草  

   

    早上貴仙下田拔花生及雜草,做到9點多熱到不行就回家了,今年的熱真不是普通的熱,以往再熱也常常會做到11點多才會休息。

 

    中午躺在地板上小憩,桌上手機聲響他爬起來接,突然喊著我抽筋了!我抽筋了!我想像平時一樣幫他按摩小腿,因為他有容易抽筋的體質,睡覺、開車、游泳等不定時,但都是腿部的抽筋,我要他躺下,他說無法躺,很快的右腿、左腿、肚、背、側身陸續抽起筋來,他的汗如大雨下濕透全身滴灑地板,我衝到廚房泡了一杯鹽巴水,他喝下說不夠鹹,又去泡了第二杯,他喝了一點抽蓄到把整杯水都打翻了,嘔吐不停又捧著胸口直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人就像起乩的模樣。

 

   一定要打救護車,想想太慢了,因為鄉下地方路難找,等車到達怕來不及,我要他打給住在附近的好友看有無空開車送較快,不用說連拿起手機的手都無法舉起,我只好拿起他的電話查詢,剛好剛才打來的這通電話就是我想找的人,回撥給他問是否有空,同學以很快的時間開車過來,我再泡第三杯鹽水給他喝下,另準備一瓶在路上,及全身換穿衣物。

 

    來到北港媽祖醫院,吊完了一包生理食鹽水,人有較好了但腳還是抽筋,再吊第二包,沒多久醫師過來查看說不行!換另一種,這包是生理食鹽水的二包量大,說是含一些營養及其它東東等等,總共吊了七個小時。

 

    馬妞我在這七個小時之內看著進進出出急診室的各樣人,有喃喃自語行動怪異的獨居老人、對醫生護士說話不客氣的大姊頭、雕龍刺鳳腿肚手腕留著血像剛打殺過的金髮年輕人,最多的是騎摩托車車禍,大都沒戴安全帽的老中青年人,及不同派出所進來找傷者做筆錄的警察,隔壁床的阿嬤說,我從來就沒喝過酒,為什麼要做酒測?

 

    只是短短的七個小時,像看了20多部不同人生的微電影。感嘆!人生短暫,你、我都還再浪費寶貴的生命與光陰,盡做些無聊事,應要盡量地修善積德,方可在無常來臨時,為自己換張”幸運優惠卷”。

 

    走出媽祖醫院10點了,先去”北港十三攤”填飽嘔吐完空蕩蕩的肚子,人也精神多了。

 

    還好在發作的初時刻趕緊灌下鹽巴水補充大量流失的鈉離子救急一下,醫生說這是熱痙孿。熱痙攣發生的原因就是在酷熱的環境中流汗太多,帶走身體的水分與電解質,體內鹽分失調肌肉就會產生疼痛的抽蓄。症狀會有:肌肉疼痛抽蓄、大量流汗、嘔吐、頭暈、呼吸急促、面色蒼白、虛弱無力。此時趕緊泡杯濃度高一點的鹽巴水,用濕毛巾擦拭身體降溫,千萬不要灌冰凍的飲料及吹強度的冷氣,造成痙攣症狀加劇,情況還沒減輕趕快上醫院千萬不能拖。今天的新聞還報導說熱痙攣若沒及時處置,拖延了救急時間,還會演變成熱中風呢!

 

    貴仙在旁突然唱起了張雨生的一首歌,歌詞是:『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這樣會死人的!!他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痙攣、抽筋、中暑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