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1  

收集成一大把雜草   

 

    我想,沒幾個農夫會像我們必須使用到老公公壓草法,因為若是種水稻最後卻變成像種雜草,這是以仙ㄋㄟ與馬妞我們三腳貓的功夫才種得出來、幹得出來的事。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2

對折 

 

    不僅左右鄰居訕笑〝這勒少年嘸毫ㄚ啦!未曉種田,種嘎全全草!〞,連老爸老媽都會拿著掃把追打,〝死嬰仔!田裡這麼多草也不除一除,一天到晚往外跑!〞。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3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4  

抓出幾根草

 

    仙ㄋㄟ不愛除草,尤其是水稻田的雜草是有原因的,因為長短腳又有一腳沒支撐力,只要走在軟田,最怕的是水稻田就很容易跌倒。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5

轉一圈 

 

    若是再背個噴霧桶,就常聽到他說,剛剛又跌倒了!而且呼救無人、求助無門,馬妞我在水的這一方,他的呼救聲我常常聽而不見<---當然~那麼遠我又不是千里耳。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6  

打結綁住

 

     所以除了那二區十多分鐘車程的田連老媽也很少過去巡以外,在她的〝視力〞範圍田地的雜草有空時還是要加減除,以免被她碎碎唸,不好過日子。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7

擺放方向--草尾向下,草根在上。 

 

    當你的草長得很高了,使用掩埋法量太多、但也沒多到必須使用老公公壓草法,要抱出去路又太遠,〝結草法〞就很適合拿出來使用。

 

 

水稻田雜草管理 (三)08  

草根朝上的原因是要它不要吸收到水氣而繼續長根

arrow
arrow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