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福報.JPG  

                           

    [楊雅婷  雲林報導]     一0二年九月十二日

    雲林清茂農場的王貴仙,是一位熱情、熱心、有想法的現代農夫。畢業於嘉義農專農場管理科系,民國72年,當年的省主席李登輝先生在農業發展政策中提出『八萬農業大軍計畫』,透過教育、在職訓練,培養出高知識水準農業經營者的核心農民與農村青年,王貴仙與讀到北港農工的父親即為八萬大軍的一員。

 

    從小務農到大,秉著在校的學習與建教合作農場的培訓,王貴仙有著別於傳統農夫的農業知識與觀念,畢業二年後即得到全雲林縣的十大傑出青年農民,並且是十名得獎者當中各項評分成績最高分者。

 

    十多年前,女友建議他:「何不在農閒之餘將自家的農產品運上北部販賣。」從而開啟了長達十年的零售販賣事業,一開始開著3.5噸的小貨車定點販售,再轉成於傳統市場擺攤,由於自產自銷品質優等,深獲顧客的好評銷售熱烈,後來為了免除每日搬上搬下的勞累與雨天的不便,於是在北縣開立了〝清茂水果行〞,販賣的依然是自家種的產品與親自跑遍全省各地尋找、挖掘樸實小農所栽種的特優農產品,店中優質多樣的奇珍異果,還吸引新聞與周刊的報導。

 

    六年前,由於父親的往生,母親又不願北上生活,於是毅然結束已穩定經營了五年的水果店,回家鄉陪伴母親並接續農田的耕種,由於十年與消費者直接接觸的經驗,也以自身的專業知識告知消費者什麼才是天然安全健康的食物,自然〜在自己手中種植的作物也堅持使用安全合理化的管理,栽種出對身體無負擔的農產品,並以〝安全食物的守護者〞為使命。

 

    『清茂農場』位於雲林縣口湖鄉近沿海處,適種的大宗作物有蒜頭、水稻、花生…等等,由於秋、冬、春三季東北季節風吹襲,海風中挾帶大量的鹽份,使得作物生長較為緩慢,為克服惡劣的生長環境,植株會蓄集更多的能量來提升自我保護的功能,作物雖然產量不豐、樣貌不美、但品質與風味卻更優於內陸。

 

    利用嘉南大圳引用濁水溪水灌溉,飽含多種豐富礦物質的濁水溪水又有〝黑水〞之稱,灌溉時黑土會沈積在農田中使土穰更加的肥沃;天候、地利、人為,使清茂農場的農作物更加營養與健康,善待土地、善待你我,永續為這個世界的未來種下善的種子,我們都會更美好。

 

    王貴仙除了自身專業外,對地方公益更是熱心付出。101年的「寒冬送暖冬令發放」活動,全程參與充作司機,102年代表口湖鄉參加雲林縣農事技能競賽,得到亞軍接受農會表揚獲頒紀念獎盃。

 

    清茂農場:蒜頭、水稻、花生等作物栽種批發零售

    電話:0933-400-559、(05)799-1530 雲林縣口湖鄉民生路18巷17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茂農場 王貴仙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