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蛋1.jpg  

                     軟綿綿的QQ蛋

 

 

    家中的鴨鴨生下了一顆QQ蛋(軟殼蛋),貴仙神秘的將蛋握在拳中說:「給妳看一樣東西」「我不要!」我從來不輕易接手貴仙手中緊握的看不見的東西,因為他老是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我。



    「不用怕!他不會動!」(不會動就表示有可能會是死的?!)「我不要!」他只好把手翻開,耶~~看來粗粗軟軟的我不敢拿,萬一破了怎麼辦,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QQ蛋
 

   

    第一次看到QQ蛋是在山東青島老家大嫂家中的雞場,與姪子一起幫忙撿雞蛋時,姪子說:姑~妳看這個...當時也是不敢碰這個東東。

 

    對於這樣非正常軟趴趴的東西拿在手中還是怪怪的。

 

    煮玉米時順道也給牠下去洗熱水澡,洗完後撈起剖開,顏色蠻鮮豔誘人的,加了點鹽巴吃掉牠,嗯~好鮮~好嫩~。

 

QQ蛋2.jpg  

 

 

    QQ蛋!也就是「軟殼蛋」的形成有幾個原因:

 

1、禽物所攝取的食物營養中鈣質或維他命D不足。(家中的雞鴨鵝吃的都是雜糧有機物,餐色多樣彭派,馬妞我還只是經常吃田中的野草野菜,比禽物還不如)

 

2、新手媽媽所新生的蛋有這種機率。(我們家的鴨鴨國王有8個妃子,不知是否每一隻都有生下她們的小baby)

 

3、鴨媽媽受到驚嚇(愛偷蛋的老鼠、蛇等陸戰隊員經常無預警出沒)或是著涼了(颱風吹襲下感冒是肯定會的),在體內要加工的蛋殼都還未包裝完成,輸送帶秀逗了就急著將蛋蛋送出。

 

4、鴨媽媽生病了罹患生殖系統方面的炎症,或是被寄生蟲攻擊,生產原料部門無法正常供給原料,分泌蛋殼的機能失常了。

 

5、不肖主人提供過量的「黃胺類藥物」,或注射了新城疫疫苗」、「禽霍亂菌苗,影響機台(子宮)運作,搗亂鈣質的分泌和沈積,短時間內無法製造蛋殼。

 

QQ蛋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鴨蛋 軟殼蛋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