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園1.JPG  

                  已斷水3個月了

 

    喊了十多年的土地重劃,去年底終於動工了,二塊六分地的田被劃分成了四塊面積也縮小了。

    在沒重劃之前,這兒附近的每一塊田都沒有灌溉、排水溝渠更沒有馬路,要進入到自己的田裡必須乘坐假裝牠是沙灘車的貨車,勉強輾出的一條小路既凹凸不平又長滿半個人高的雜草,偶爾將100cc的摩托車當越野車騎進來時,每個人都有在這條天堂路滑壘受挫的經驗。

    也因為沒水、沒路,所以方圓百里桃花源的最深處就只有我們與另一個農夫耕作而已,其他的田全部都被荒廢著人煙罕至,只有我們與偷電線的小偷與抓偷電線小偷的警察會走進來到這裡面而已。

 

 

    蒜頭.JPG  

                     小不隆東的蒜頭

 

 

    正開心終於有條羅馬大道可以進入我們位在最深處的田了(雖然還沒鋪上水泥地),可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我們的水井與抽水馬達,竟然就不偏不倚地被埋在這條光明大道之下,挖哩勒~這樣要叫我們怎樣灌水啊!!真是無言?!?!

    就這樣~從一開始已經種下去的二區蒜頭,各自被從中攔腰開出了一條跑道,不僅損失了蒜種還浪費了工人的時間與工錢,想想~為了將來有更方便的作業道路,這點損失也就算了,但是沒有了水源,就算這塊地只要澆水就可以長出黃金的,也會長不出來呀~

 

蒜頭園2.JPG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會被老人家追打也不是沒原因的,誰家蒜頭園的雜草會長成這樣的,但這就是仙ㄋㄟ與馬妞經常會幹出來的事,好裡加在這塊田離家最遠,開車要十多分鐘才會到達,仙媽腳不太好很少會跑到這兒來巡田,四公頃十塊田當中的這二塊,平常就是會被我們搞到雜草叢生的正常現象之下,這下又因為水沒了~心情不好了~傷心之餘~"不想見依"的好理由,又被我們給搞"雜"了~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頭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