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images.jpg  

   

    抬頭瞄了一下月曆突然看到四月一日,〝耶!今天不是愚人節嗎?〞怎麼突然會想起愚人節的呢?人生當中從來也沒在注意愚人節這個節日的,除了十年前某一個愚人節以外〜

 

    就跟今天一樣,人生當中從來就沒在意過愚人節這種無聊的節日,怎麼那天就突然就想到〝耶!今天不是愚人節嗎?〞那時正坐在王貴仙駕駛的車上,車廂中另外還有老姊與三個小朋友。

   

    我們來整整星爸吧!

 

    就在灌滿著ㄧ整車亢奮的情緒之下,馬妞我拿起手機撥號到香港……

 

    「喂!星爸嗎?!你在做什麼?」

    「我在上班阿!」

    「是喔!我們正想要去找你說!」

    「找我??妳在哪裡??」

    「我在台灣阿!」

    「不過我們現在已經在中正機場了!」

    「我們?我們是誰?」

    「我們?我們就是我、王貴仙、老姊和三個小朋友!」

    「怎麼突然就過來了,都沒事先通知我一下,不然今天就不上班了!」

    「沒啦!只是剛好最近大家都有空臨時決定想帶小朋友到香港玩玩……」

    「順便也去給星媽慶生,星媽不是今天生日嗎!沒事先通知就是想給她一個驚喜!」

    「而且也想你帶我們去吃懷念的涼水甜品,我們大家都流著口水期待著呢!」

 

    ※星爸是聊天室的版主,認識N年彼此熟識,無論我到香港、大陸或他過來台灣都會招待彼此,也算是好朋友了。

      星媽也是版主之一,與星爸共同負責聯繫聊天室網友的感情,他倆並非夫妻,只是被我們戲謔的叫著故意送作堆,兩岸網友的來來往往,就靠閒閒沒事的他倆負責聯絡。

 

    ※四月一日正好是星媽的生日,前一陣就在網路上看到香港網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籌劃著慶生事宜,地點就選在馬妞我30歲生日當天香港網友為我辦慶生會的KTV。

 

    「不過你不要告訴星媽哦!我們要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嚇她一跳!」

    「好!好!好!她一定會嚇到的,妳們的突然出現,她一定會很感動!」

    「妳們已經在中正機場了是嗎?幾點鐘的機?」

    「快了〜再不用半個鐘就要登機了!」

    「好〜那妳自己要小心祝妳們一路平安〜」

    「好〜那我們碰面再聊!」

   

    掛上電話後〜再也忍不住的爆笑聲,差點將車頂衝破〜 怎麼這麼好玩〜 從來都不知道整人這麼好笑,聽著電話那頭認真的口氣,好幾次都快要笑出來深怕穿幫,忍到肚子都快爆掉了〜

 

    我們三人壞心的揣測著當星爸知道這是場騙局之後的種種表情與咒罵聲,王貴仙的車子也開到快要變成蛇行了〜

 

    經過了二十多分鐘〜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該是解救星爸的時候了〜

    於是馬妞我再次撥上電話………

 

    「喂!星爸〜 你在哪裡!」

    「我在機場快線上!」

    「真的假?!」 (心想換他騙我了)

    「真的阿!我跟老闆請假了…用最快的速度跑出公司,搭的士到機場快線站,現在我正在列車上頭呢…我正要來好好地迎接妳們……」

    「想你們應該也很快就會到了,台灣到香港粉近的……

    「你…你…你…是說真的嗎??」

    「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妳要來香港我最開心了,半夜都會爬過來的哇〜」

 

         「……………………………………

    「星爸!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不過我說出來你一定會殺了我…」

    「不會啦!我從來沒罵過妳,更不用說殺妳了,妳這麼可愛我怎麼捨得殺妳呢!妳說吧…」

    「我不敢說!」

    「妳說吧!就算是壞消息我也無法殺妳,妳如果現在就在半空中我也殺不到妳的!」

    「嗯………」

    「妳要告訴我飛機Delay了是嗎?!」

    「沒有關係的〜我等人很有耐心的哇〜我會等妳等到地老天荒的〜〜」

    「說吧……」

    「嗯………」

    「妳要告訴我其實妳們人已經到香港了是嗎?」

    「嗯………」

    「還是妳要告訴我,你們根本就沒有搭上飛機?!」

    「…………」

    「對不起………」

    「你們沒有要來香港……」

    「對不起………」

 

    「星媽那邊我已經連絡好了……」

    「我告訴她臨時有五位朋友也要過來參加……」

    「你告訴了她說我們要過去……」

    「沒〜我只說這五位朋友想要給妳驚喜…沒告訴她是誰要過來…」

    「對不起………」

 

    「小包廂已經換成大包廂了……」

 

    「大蛋糕已經打電話去換成更大的蛋糕了……」

 

    「……………………………………………………

     ……………………………………………………

     ……………………………………………………

 

    生平第一次整人…… 我發誓也是最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愚人節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