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張瀞予,與畢業學長姐陳奕健、胡凱寧、劉譯婷組成築夢小當家,提出體驗、推廣健康綠色食物計畫,獲得教育部經費補助,環島七站找有機農民合作,體驗務農且以當地食材開鍋烹煮。

    今獲口湖鄉農民王貴仙協助,赤腳踩進泥巴,採收花生,訝異原來一小包花生,要花長時間收成,王貴仙補充,種植到收成約要一百天,「所以你們要珍惜食物」。

    張瀞予說,10日到南投,輾轉幫三餐吃泡麵的老農煮餐,就地架桌開火,因桌面低,大家是蹲著煮菜,感覺是場「神奇之旅」。

    在農田現煮,陳奕健說是廚師熱血規劃,雖然會累,可是晚上會有幸福的感覺。張瀞予說,暑假曾到南投筊白筍田工讀,對農業產生興趣,認為務農雖辛苦,但是值得深入探討的領域,且食品安全是趨勢,與學長姊合作,透過活動倡導綠色餐飲,以有機、綠色食材,宣傳吃對的食物與吃的安全。

    國際金牌廚師陳奕健出身餐飲業,本只把畢業證書當文憑,準備回家繼承炒青菜,大三遇老師呂哲維啟發,去年與張瀞予、胡凱寧到韓國比賽,拿下團體現烹金牌,自己另得原住民風味餐靜態金牌,視野大開,決定到高職當專業老師,為廚藝盡一份心力。(林靜盛/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夢小當家 清茂農場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