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4364_10103837719531250_7195036297369062538_n.jpg  

    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張瀞予、胡凱寧、陳奕健、劉譯婷四位同學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以用點「辛」, 做料理為主題,獲得補助。

 

    他們將走出校園,將夢想付諸實際行動,為這片土地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四位同學在大學學習的過程中,體認到近年來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許多疑慮,對於食材、產地來源也更加的重視。

 

    許多在台灣鄉下沒沒無聞的小農,為了保護土地,終生的堅持與付出,提供健康食材,的確需要大家肯定與支持。


    因此她們將計畫環繞台灣一圈,探訪一些在地的農家,以本身所學的食品知識與烹飪技能,結合香辛料食材與台灣的地方農產,設計不同風味的餐點,推廣各縣市的農家特產、介紹食材的來源與感人的農家故事,並且體驗香辛料加入料理的創意變化樂趣。

 

    除了設計餐點外,將會集結所探索的風土人情,剪輯成一部微電影。以所設計的套餐菜單和當地人物介紹,撰寫出一本特色食譜,與出版社合作發行,藉此可讓更多人了解台灣這塊寶島,實踐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使命感。

arrow
arrow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