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田瓢蟲.jpg  

王貴仙的玉米田透過瓢蟲吃掉蚜蟲,減少對作物危害。(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小農王貴仙投入無毒栽培農法10年,終於看到成果,不需噴灑農藥,透過生物食物鍊間相互剋制,便能夠協助玉米穩定成長,雖然收成不及慣性農法,但王貴仙認為吃得安心最重要。

 

    投入無毒栽培作物多年,王貴仙憑著一份堅持,將家裡的農田,變成與昆蟲和睦相處的樂園,王貴仙捨棄農民使用農藥的慣行農法,改採書本裡學得的生物相生相剋,任由雜草在玉米田間滋長,直到現在他發現透過這套做法,不僅可以藉由瓢蟲吃掉危害玉米的蚜蟲,同時能夠省下不少農藥開銷。

    王貴仙認為,無毒栽培最重要的理念是保護這片土地能夠生生不息,雖然慣行農法收成玉米可達8、9成,無毒栽培僅4到5成,但吃得安心是現代消費者所追求。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