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建造  

 

       在古老的印度、埃及和中國,大蒜被視為高級食品、防治時疫的特效藥。五千年前,埃及人還曾經把大蒜視為神祇,應是大蒜能治病的緣故。

    距離現在開羅十公里地方,有數萬名奴隸在忙碌著。 他們為法老修建靈魂歸依的場所---金字塔。

    他們戴著腳鐐和木枷,在皮鞭和棍棒的驅使之下努力的勞作。他們先修好斜坡,然後在石塊底下鋪木棍,把一塊塊石塊拉上來,整齊的堆砌好。修建金字塔所需要石塊很大,平均每塊要2.5噸重。一塊石塊往往需要數十名甚至上百名奴隸移送。他們工作時間很長,從日出一直到日落他們一直在勞作,只是在吃飯的時候稍微休息一下。不斷有人倒下,也不斷有人補充進來。

    終於到了吃飯時候了,一個個巨大的瓦盆端了上來,裡面盛的煮好的洋蔥和蒜頭。奴隸們爭先恐後的爭奪著瓦盆裡的洋蔥和蒜頭,那是他們的主食。

    靠著大蒜給予的力量,他們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這個金字塔共用去了230萬塊石塊,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估算,修建胡夫金字塔一共用了30年左右,每年用工十萬人。

    1920年考古人員在挖掘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圖坦卡門法老的金字塔時,在陵墓中就發現了大蒜。有人認為,金字塔的建設者們每天就是靠吃大蒜來維持耐力和體力的。從這種意義上,大蒜對建築世界奇觀之一的金字塔功不可沒。

    印度醫學創始人〝查拉克魯〞這樣評價:除了討厭的氣味外,大蒜的實際價值比黃金還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頭 蒜頭保健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