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9野鳥1  

 

      這天早上,貴仙結伴同學坤佑來到預備種高麗菜的田間整地作畦,仙媽隨後騎車載著開水過來給大家喝,騎來到這區田旁的小路上,看到一隻蹲在路邊地上的野鳥,車過來了沒有飛走,仙媽告訴說有這隻野鳥,貴仙於是走過去,牠依然動也不動的好像不怕人似的,貴仙怕這隻野鳥會給路過的車子給輾了,於是將牠抱到爺爺的墳內,待在這兒至少是安全的,可以擋點寒冷的東北季節風;不停的撫摸牠超乖的,也不動、也不飛走,有可能是生病了吧?

 

2013.1.9野鳥 2  

 

      貴仙說這隻野鳥只知道台語的叫法,真正的國語名字確不清楚;從小就很喜歡這種鳥,牠最愛躲在甘蔗田當中,常常聽其聲、見其影,卻無法捉到牠。

 

2013.1.9野鳥 3

 

      心中暗暗祈求佛菩薩加持這隻野鳥,讓牠能夠身體健康、自由的飛翔,祈求完之後,果然這隻野鳥展翅飛了起來,才一飛起極短的距離,不知從哪兒衝出了一隻野貓,野鳥嚇的跌入了水溝中,貴仙趕緊將牠抱起藏在爺爺的墳頭草堆中,然後繼續工作去,等工作完再過來看,鳥兒已經不見蹤影了,希望這隻可愛的鳥兒可以找回牠安全的棲身之所躲過寒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鳥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