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賣椰子.jpg  

 

    十多年前,當我們還是〝無店遊民〞時,我們只能開著我們的〝好馬〞,駝著由全省各地搜尋來的、各式各樣的農產品四處流浪兜售。

 

    有好長一陣子的產品,是長途下到屏東載滿整車由好友爬到三層樓高的樹上現採下來的新鮮椰子。

 

    那陣子我們流浪到了淡水、關渡,並擠身在關渡宮停車廣場眾多攤販之中,排在我們前面靠馬路邊的是炸花枝丸的攤販,花枝丸老板人也挺親切,每個星期碰頭的日子我們會邊做生意邊開心的聊天,老闆最愛問貴仙種種農作物、農業上的相關問題,五六十攤的攤販只有我們獨門賣著現砍椰子汁的生意,所以雖然位在不明顯第二排的位子,生意也挺不錯,花枝丸老闆很羨慕我們的生意,也會經常好奇提出我們販賣椰子總總的相關問題,比如說:椰子是打哪來的?怎麼分辨椰子的年齡?砍椰子的技巧?為什麼要使用砍骨頭的菜刀?……等等等,我們總是一一詳細的解釋清楚他的所有疑問。

 

    過了數個月的時間,有一天〜攤販中出現了一匹 〝好馬〞載著滿車的椰子,圈住椰子的欄杆、裝椰子水的瓶子、丟椰子殼的籃子、菜刀、壺子、濾網、招牌、一瓶30四瓶100的價格……無一不是我們的翻版,仔細一看賣椰子的老闆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的好鄰居〝花枝丸〞,原來經過二周我們因有事沒能到這兒擺攤,小花枝丸就改頭換面,變成N倍大的綠巨丸了。

 

    看到好友花枝丸長大懂事了,我們默默地將我們的好馬牽到遠方近廁所處,進廁所的人椰子水喝多了需要解放一些,出廁所的人因為水份嚴重缺乏也需要補充一下流失的物質,所以我們的生意依然也不差。

 

    花枝丸踮著腳尖三不五時就遠遠的觀望著我們的生意(只差沒拿出他平日常在關渡賞鳥的望眼鏡),過不了多久,從遠處走過來三名黑衣男子,告訴我們不准在廁所邊擺攤、叫我們必須離開!當然我們知道這是花枝丸派來的事者。

 

    自始至終整個事件所有的攤商都看在眼裡,因為我們與幾乎的攤商相處的都不錯,所以他們全都為我們不平叫屈,罵花枝丸是忘恩負義的東西,其中有一位已在此擺攤賣皮包多年的老攤商,愛喝酒、自認是攤商中的老大、搖搖晃晃地走出來與黑衣人槓上,罵說花枝丸憑什麼叫椰子不能賣,就在激烈爭吵中,皮包被黑衣人給推倒了。

 

    好友皮包為我們出頭而被推倒,我們心中超級難過非常過意不去,於是說沒關係啦〜不擺就不擺,此處不容椰〜椰別處去,反正〝狡兔有三窟〞,到別窟去也一樣。

 

    自從我們不去關渡宮後,花枝丸開心地將椰子水調漲,一瓶35元三瓶100元生意不錯因為獨門,皮包氣不過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下星期無論如何都要回來擺攤,並說:你們過來〜我的位子給你們擺我退到後面(皮包的座位是靠馬路邊的位子,與花枝丸隔鄰幾攤),我們堅決地推辭,哪有自己的好位子不排而讓給我們的道理,皮包氣得大罵〜我為你們出頭而被黑道推倒,這口氣我嚥不下,如果你們不來就是對不起我,我就白白的被推倒,被皮包說成這樣,我們看不去是不行了,但我倆決定了只此一次、下不為例,意思是給皮包一個面子,只去這一次往後我們不再過去擺攤,因為我們有別的地方可去,而花枝丸就只有這個地方可喝口椰子水。

 

    星期天到了〜我們來到關渡宮停車廣場,皮包早已喬好位子退到第二線,我們將好馬停好,照例把部分椰子卸下車、疊成一人高的漂亮金字塔,花枝丸看到我們的出現!露出驚嚇的表情,因為他的椰子水比較貴,而我們的還是老價錢。

 

    我們剛擺攤時看花枝丸的生意不錯,因為他的位置在拜拜的人潮出廟後要到停車場先我們經過的地方,買了他的椰子水邊走邊喝而後經過我們攤子的客人脫口罵出〝幹!這攤的椰子水四瓶才100塊,我們買貴了!〞,而後也陸續聽到一樣的罵聲。

 

    但不久之後,我們就被眾多的遊客給團團包圍住,因為〜我們的金字塔實在是太壯觀了,很自然就將遠遠的遊客給吸引過來瞧個究竟,再者〜王貴仙的二刀開老椰子法在關渡宮可是赫赫有名(馬妞我也會啦!只是我技不如仙,又是個膽小鬼怕砍到手,而較少使用此招。還有〜可能連賣椰子的老將都不一定有這等勇氣與準確刀法來砍老爺子的頭。) ,遊客最愛觀看貴仙表演砍椰子的神刀奇技,常常是驚呼連連讚譽有加,所以攤商們就給貴仙取了個綽號叫做〝關二刀〞,意思就是〝在關渡宮二刀開椰子的神將〞。

 

    再說〜自從人潮被我們給吸引過來之後,王貴仙手中揮舞的刀就沒停下過,人潮越聚越多,花枝綠巨丸的攤子門可羅雀,無聊到頻頻轉頭觀望我們,而後只能坐在椅子上打哈欠,我之所以知道他一直偷看我們,是因為我也關心他的生意,以及不知黑衣人會不會再度光臨。

 

    不過幸運的是,一直到我們一口氣把整車滿滿頂到天花板的椰子都賣光光之後都沒三個同時穿黑衣服的人走過來,而我們牽著輕鬆吹著口哨的好馬離開時,天也暗了〜遊客也走光了〜而花枝丸不太英俊的〝少爺 (年輕的椰子)〞還堆滿整車賣沒幾顆,他是要如何跟花枝嫂交代呢?曾經花枝嫂也跟我們很要好,她常常對我們說〜如果花枝兄也跟椰子兄那麼有本事就好了,其實我們也挺羨慕炸花枝丸的生意,輕巧玲瓏、輕鬆錢來〜不像砍椰子的生意,沉重如石、血濺錢進 〜(因為砍到自己的手有保險可以領)。

 

    當然〜從此我們再也沒到關渡宮做過生意了,一者、椰子水的生意就讓給花枝丸做吧,二者、竟然連做個小生意都可請出黑道出來,三位事後才聽到我們說這段小插曲的好友罵我們當時為何沒打電話給他們,他們一定會落兄弟出來為我們討公道,讓花枝丸從此變成旗魚丸(台語:丟到淡水河飼魚的丸子),這個我們相信哦!因為他們各自有加入的幫派群,其中之一的親兄弟可是竹聯幫的重要人物,可是我們不想玩這種無聊的小遊戲啦!留口飯給人家吃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子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