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仙米炒飯(一).jpg                             

如仙米炒飯有胚芽米的香味   圖/文 Spapa Sting  提供   

 

材料: 

  1.乾香菇 

  2.紅蔥頭 

  3.蝦皮(沒有肉的那種蝦米) 

  4. 

  5.菠菜

 

作法: 

  1、把菠菜用滾水川燙過,放入冰水,拿出瀝乾,切成0.5公分小段,再用手擠乾水份一次(因為是炒飯,不能太濕),等會兒備用。 

  2、乾香菇拿來先用手把蒂頭折斷,然後泡水,軟化之後拿出來切成顆粒狀。 

  3、鍋內放點油煎散蛋,把它弄的碎碎的不盛起,先把散蛋推到鍋子旁邊一點(平底炒鍋可以這樣作,如果是中華炒鍋就得盛起),也不會焦的那麼快。 

  4、加點油馬上放入紅蔥頭開始爆香,再加入蝦皮、顆粒狀的干香菇小炒爆。 

  5、把剛剛推到旁邊的散蛋推回來鍋中間和紅蔥頭、蝦皮、香菇一起炒一下,再來放入煮好的如仙米白飯,火開中大開始翻炒,再加入切段的菠菜繼續炒,炒勻之後,加適量的鹽和柴魚粉即可盛起。

 

arrow
arrow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