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69.JPG  

                   吳繼釗老師揮毫

 

 

    總有很多人問起你們的米為什麼取名叫做〝如仙米〞呢?道理很簡單嘛!就是馬意和王貴種出來的米就叫做如仙米!(如果知道我倆名子的人才會意會的出來,呵呵〜) 

 

    其實雖然是個很平凡又不響亮的名子,但是這其中卻蘊含著不平凡的水稻種植過程與呈現出來的結晶與生活故事。

 

    如仙米是採用自然農法與生物防治栽種的,這讓我們下田工作時自己少了化學藥劑的接觸傷害,與吃如仙米的朋友無毒害的問題。

 

DSCF4895.JPG  

 

 

    每天在田裡踩草拔草,我們會天南地北的聊著天,不小心對一件事情有了不同看法而起了口角,會在最短的時間給喀掉,偶爾唱唱歌、更多的時間我們各自唸著自己喜歡的經文、持著喜歡的咒語,比如〝嗡嘛呢叭咪吽〞,我們幾乎會每種下一棵植物苗、每拔一棵草就唸一句咒語,這是讓辛苦彎腰的痠痛有稍微轉移念頭的方法,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吃如仙米的朋友都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而得到健康與平安。 

 

    在田裡工作時我們盡力不講負面的事情,包括朋友進到我們田裡,總而言之我們希望水稻的生長過程都持續著正向的能量一直延續到各位朋友的口中。

 

DSCF4903.JPG  

 

    水稻收成後在曬穀場享受溫暖的日光浴,碾成白米時刻意不將最營養的表層給輾除掉,這讓白米看起來不那麼白、不那麼晶瑩剔透,〝你們的白米怎麼那麼醜、看起來好像舊米?〞這是很多人會問到的問題! 

 

    我們的白米確實醜,就跟我倆不美麗與殘缺的外表一樣,但是我們有著一顆健康正面想法的心,就如包裹著醜醜薄衣的健康與有正向能量的白米一樣。 

 

    不豐的收入底下我們艱鉅的克服著每道浪般的難關,辛苦的農事過程我們想像著吃著我們種植的農作物而化開的笑臉。

 

    在又苦、又甜的歷程與種植中,為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辛苦代價的紀念,於是逗上我倆的名子來命名,期望吃到〝如仙米〞的朋友都能夠有一個如神仙的健康身體、如神仙的正向思考人生、如神仙魔力般克服萬難的勇氣,最重要就是像我倆一樣每一對愛侶都是〝如仙眷侶〞,每一天都過的甜甜蜜蜜、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仙米 白米 水稻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