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家公園口湖遊客中心重整後,讓青農進駐開闢沿海第一座小農市集,今天開張舉鄉同慶。

                                                                     圖/文  記者蔡維斌

   「緊來買喔!」雲林沿海第一座由友善青農進駐的社區小舖市集,今天在口湖鄉遊客中心開幕,全鄉動員歡慶,鄉長林哲凌用行動支持返鄉青農,不僅購米濟貧,還當一日小販賣力吆喝,帶動買氣,讓遊客中心展現活力,雲嘉南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加碼,在遊客中心增建生態池和步道,連結宜梧滯洪池,帶動口湖濱海觀光。

photo (1).jpg

      口湖鄉長林哲凌當一日銷售員,熱情吆喝叫賣,為遊客中心市集小舖帶動買氣。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農糧署雲林辦事處主任劉信良、口湖鄉長林哲凌等,一起為口湖農村社區小舖揭牌,數十名年輕小農熱情地招呼遊客、介紹產品,書畫家陳玄茂現場揮毫祝賀,小舖開張熱鬧滾滾。

photo (2).jpg

      口湖鄉長林哲凌當一日銷售員,熱情吆喝叫賣,為遊客中心市集小舖帶動買氣。

 

      林哲凌感謝雲嘉南風管處整建遊客中心,以全新面貌迎賓,更提供沿海青農銷售的平台,讓心血作物有了銷售通路,青農王貴仙等人還捐出無毒米等助弱勢做為回饋。

photo (3).jpg

      國家公園口湖遊客中心重整後,讓青農進駐開闢沿海第一座小農市集,今天開張舉鄉同慶。

 

      負責經營的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蔡云姍說,過去在地小農沒有平台,儘管用心生產的優質農漁產,好東西苦無通路,遊客也無福享用在地尚好的農特產,實太可惜了,未來遊客中心不僅提供優質遊程服務,所有口湖最好的農漁特產也將集中於市集平台,讓遊客一次購足,不久將來會更進一步開發網路商店,擴大消費服務。

photo (4).jpg

      口湖鄉長林哲凌和青農王貴仙(右)捐出大批有機米,讓鄉內弱勢家庭也能吃到健康米。                                                                      

      今天市集開張,清茂農場王貴仙推出用養樂多培育的如仙米、青農王汀維三兄弟的無毒雞蛋、安梅農場王金郎和阿水的小番茄、劉東騰的白千層精油,還有在地烏魚子、嚴竹英的饅波蒲燒饅...琳瑯滿目,全是無毒的優質農特產,物美價廉,開張首日就熱賣。

 

photo (5).jpg   

      口湖在地書法家陳玄茂(右3)受邀為小舖揮毫題字。

 

      林哲凌說,因應食安,展售的產品都附有小農資料、生產履歷、藥物殘留檢驗證明,安全掛保證。此外,國家公園管理處在遊客中心正動工增建生態池與步道,連結遊客中心後側的被稱為「小日月潭」的宜梧滯洪池,形成一休閒綠帶,可吸引客群,帶動濱海觀光。  

arrow
arrow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