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4).JPG  

 

    口湖興南國小十多位小朋友,早上考完試下午懷著興奮的心情要來清茂農場半日農事體驗。

 

    農會從去年就與我們約定好這場小小的體驗營活動,終於第二期水稻未收成打掉後,空下來的田預計要來種花生,一切栽種花生的準備工作就緒後,約定好了今天下午花生播種機有空可以過來幫我們播種。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 (1).JPG      

             看到我們端出鮮蒸冷凍花生與飲料

小朋友遠遠笑開著嘴歡呼著,搶著剝著凍到硬梆梆的花生,直說像是在吃冰淇淋花生。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2).JPG  

              好花生與壞壞花生怎麼分辨

 

    昨天傍晚播種機突然來電話說:仙ㄋㄟ~如果你要明天種花生的話,我不能跟你配合!!我現在就要過來種!

 

    挖哩勒~明明中午才與耕耘機、播種機都約定好的時間,自己答應的話怎麼才幾個小時就變卦,那明天我那群小朋友怎麼辦?已經晚上了要我怎麼跟農會與老師說取消! 等了幾個月突然一場空。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3).JPG  

                 粉認真耶~ 都沒偷懶

   

    其實播種機不是今天沒空種花生,而是昨天其他的工作已做完了有空了,想利用空檔也過來把我們的種一種,所以才說沒辦法跟我們配合,他也明知道今天有一群人要來看他種花生的。

 

    代耕的行業仙ㄋㄟ已經玩過頭了,他們在想什麼還不知道嗎?而且這裡超多人習性都是這樣,說話不算話是正常的,說話算話是不正常的!這讓我們產生很大的困擾。

 

    就在我們聯絡了好幾個人,動用他朋友的關係,終於他肯答應今天下午過來種花生了,但是幾點鐘不知道?! 原本一開始不是自己說好下午1點鐘可以過來的嗎?小朋友12:30過來!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5).JPG  

                                                    比賽看誰剝得快

 

 

農場體驗計畫是:

1、剝花生種    2、教小朋友分辨挑出不及格及壞的花生  

3、等花生播種機種好花生後小朋友下田用人工種植機器種不到的四個角落

4、使用鋤頭掘開灌溉畦溝土

      

 

雲林口湖興南國小參訪(6).JPG  

             就著空空的田留下到此一遊

 

    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半,眼看學校放學時間就要到了,還是沒看見花生播種機的蹤影,害我戴著可愛的斗笠,卻無法親手種下花生與拍下拿鋤頭的雄姿。

 

    雖然很令人失望,不過小斗笠可是有派上用場,那就是盛裝著馬妞阿姨送的鮮蒸冷凍花生,蹦蹦跳跳地坐上車揮著小手道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