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仙師傅的慢夠味蒜頭(1).jpg  

                                                                      圖/文  郭志榮  

 

         貴仙師傅一切都慢,不只身體不方便,造成行動上的不便緩慢,就連種植農作也是堅持原則的時光緩慢。


    他在雲林口湖種沿海蒜頭,下種時間就比別人慢,因為他不想提早搶種,希望在最適當的時間,讓最好的種子落土,種植節氣對了,就不用用藥壓制疫病。

 

 

貴仙師傅的慢夠味蒜頭(2).jpg  

 

   

    他收成也比別人慢,大家都在蒜身還青蔥時,搶收拼市場,他卻等著蒜身枯萎,讓所有營養都進入蒜頭裡,再從田中一一收成。


   
他加工也比別人慢,一般拔起的蒜頭,可以大火快烘,他卻用著慢火,分次慢慢烤乾蒜頭,讓水分不會過分流失,簡直把烘蒜頭當成煉丹藥。

 

 

貴仙師傅的慢夠味蒜頭(3).jpg  

 

 

    加工完,一般去蒜膜就包裝趕上市,貴仙師傅卻還要搬到陽光下翻曬,因為曬太陽,可以讓蒜膜自然剝落,同時他更相信,陽光的熱,可以讓蒜頭味道更足,保存更久。


   
貴仙師傅的母親有些急,幫著曬蒜,唸著貴仙的緩慢,總是趕不及上市,一邊做一邊嫌著啥米生態種蒜頭,種的那麼小顆。但是她還是真心的說,種蒜幾十年,阮仔的蒜頭小粒真有味,一粒抵三粒。貴仙聽著笑了!

 

 

貴仙師傅的慢夠味蒜頭(4).jpg  

 

    慢,所以夠味!


   
這是貴仙師傅的堅持。錢要賺,名聲嘛愛顧,他想種出自然夠味的好蒜頭。面對一倉庫沿海蒜頭等上市,有著保存時間的壓力。貴仙師傅說,慢慢賣吧!總是會等到懂得好蒜頭的朋友。

 

    原文摘自  漂浪島嶼 www.facebook.com/munch999/time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頭 自然農法 清茂農場
    全站熱搜

    王貴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